臺北市內湖區小綠山森林幼兒園位處大湖公園及陽明山麓旁,能給予幼兒最貼近大自然的環境。學校規劃每週三為自然踏青日,帶領幼兒走入美麗的大湖公園,並在自然的環境中,擁抱陽光、雨水、空氣、植物及動物等自然因子,透過各種與身俱來的感官來找尋在現代社會中容易失去的成長動能。
 

小綠山是以蒙特梭利及主題課程統整為主的幼兒園,落實「愛」、「關懷」及「原諒」的教育理念。園內所有老師配合幼兒成長需求,以自由、自主、主動性不斷吸收新的知識並調整教學。期望能藉由正統蒙氏教具、每月主題自製教具與各種不同鬆散素材,激發幼兒創造力、想像力及團體合作等能力。

 

 

為讓家長們在小綠山一同經歷幼兒成長的喜悅,每個月教師會製作成長紀錄本,以文字描述與照片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各個蒙式工作區的學習過程與進步。園長重視親職教育,藉由家長讀書會、親職講座及親子手作等活動。讓小綠山家庭的所有成員更萬眾齊心,真心為下一代用心努力。並共同努力建置「 3C電視莫進此門,評量分數請走他路」的幼兒自然成長環境,以保護孩子與生俱來的善、美、真。
 

在小綠山的家庭中,我們願意主動創新及改變,尤其當是為了預備孩子所需的環境及心智人格的發展,我們都義不容辭的去執行。在翻轉一般傳統教育的過程中,需要大家的努力及支持,畢竟在這資訊化時代,什麼都講求快速。而我們跟著孩子的腳步走,重視每個孩子的個別差異。

 

~期待有相同熱忱的孩子與家長一起加入我們~

TOP